原标题: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新急门诊大楼正式开诊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安彦璟

10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新门急诊大楼正式开诊仪式在新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市卫健委主任刘俊彩,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首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胡雄光,石景山区副区长申键,石景山区政协副主席、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葛强,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首钢集团副总经理赵天旸,以及首钢基金公司、首颐医疗公司、参建单位和兄弟医院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新大楼启用仪式。首颐医疗公司总经理姜墨林主持仪式。

仪式在医院优秀青年医师代表、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汪磊《医者初心》的诗朗诵中拉开序幕。丰碑无语,行胜于言。全院职工将牢记医者初心使命,以精湛医术和博爱之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为京西最大综合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重点民生工程,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新门急诊大楼的正式启用凝聚着全院职工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深切期望,宽敞的大厅、舒适的候诊区、功能明确的诊室、智慧化医疗设施等将极大改善来院群众的就医条件,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温馨的诊疗环境,为职工创造更加整洁优美的工作氛围,也为医院的未来发展创造了新空间。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新门急诊大楼建筑总面积约5.3万平方米,地上13层地下3层,集门诊、急诊、医技、科教等功能于一体,将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疑难重症救治、肿瘤放化疗、高危孕产妇诊疗、创伤急救等医疗功能,拥有完善的辅助检查科室,配备众多先进的医疗设备,为高质量的医疗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特别是肿瘤放化疗中心配备了当前世界先进的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可对恶性肿瘤患者进行高效、精确的治疗,将完善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作为京西地区最大肿瘤全程管理医疗机构的功能链条,为京西地区群众就诊提供更优质和更强大的医疗保障。

原标题: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新急门诊大楼正式开诊

转自:工人日报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