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召开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研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教学工作,4月3日下午,全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研讨会召开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召开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研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教学工作,4月3日下午,全省中小学...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召开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研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教学工作,4月3日下午,全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1jpg/></p><p style=河南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研讨会召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召开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研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教学工作,4月3日下午,全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强思政课建设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

  就如何切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小学落地生根,会议强调,一要正视我省思政课建设存在的问题。我省思政课建设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方式方法不新、全员育人不够等问题,各地各中小学校要正视这些差距和不足,抓住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举措。二要完善思政课建设的制度体系。各级党委要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校长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鼓励各地区各部门负责同志、教学名师到思政课堂上讲课,共同推动思政课建设。三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讲准讲好思政课,需要思政课教师政治强;讲活讲新思政课,需要思政课教师功底硬;讲实讲信思政课,需要思政课教师自身正。这是思政课教师努力的方向,也是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培养方向。四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要求落到实处,从课程教材、教育教学、考试评价等方面系统推进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作为改革方向,拓展主阵地与主渠道结合、校内与校外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做到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把思政课上出味道、上出效果。

  座谈会上,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教育部召开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研讨会、全省教育工作座谈会的3位教师分别分享了参会感受,其他来自全省的中小学校长、教研员、班主任、一线思政课教师代表30余人也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研讨了今后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