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26日,山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9年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党组副书记黄琦,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庆水、副主任张海泉出席会议。4月26日,山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9年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党组副书记黄琦,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庆水、副主任张海泉出席会议。黄琦对教育系统关工委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

4月26日,山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9年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党组副书记黄琦,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庆水、副主任张海泉出席会议。

  4月26日,山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9年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党组副书记黄琦,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庆水、副主任张海泉出席会议。

  黄琦对教育系统关工委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黄琦要求,各级教育关工委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青少年实际,创新思想道德教育的方式方法,协助党组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关工委自身建设,以重点活动为主导,积极构建全省教育关工委品牌,全面提升教育关工委工作水平。黄琦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大力支持关工委的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组织领导、机构设置、活动场所、办公条件、人员配备、活动经费等方面给予切实保障和支持。要让关工委的工作人员干事有心劲、发展有奔头,用心用情开展工作。

  马庆水代表省教育厅关工委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8年的工作,对2019年全省教育关工委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马庆水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关工委系统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在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四是全面推进职业院校“工匠进校园”活动;五是推进“杰出校友回母校” “院士回母校”活动常态化发展;六是加强党史国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建设。

  张海泉传达了山东省关工委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各市和各校的实际情况抓好工作落实。东营、聊城市教育局关工委,临沂大学、山东协和学院、枣庄学院关工委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

  全省16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秘书长,60所本科高校关工委主任共110人参加会议。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