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9年8月13日至14日,陕西省教育厅分类、分批次召开两场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范永斌,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征南出席会议并讲话。2019年8月13日至14日,陕西省教育厅分类、分批次召开两场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范永斌,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征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建林指...

2019年8月13日至14日,陕西省教育厅分类、分批次召开两场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范永斌,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征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8月13日至14日,陕西省教育厅分类、分批次召开两场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范永斌,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征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林指出,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国家战略任务,更是硬性督导考核指标,时间紧、任务重,各高校要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开展工作。他强调,高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扩招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持“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不打折扣落实,创新方法、真抓实干,确保完成扩招任务;二要将扩招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充分发挥学校扩招工作机构作用,细化方案、夯实责任、主动作为;三要出台相应激励政策,充分调动院校各部门及相关人员招生积极性,健全配套的学生资助及奖补政策,吸引广大考生积极报考;四要系统谋划、内涵发展,适应扩招人员特点,采取灵活的教学方式及管理方式,保证人才培养规格不降低,实现质量型扩招;五要内挖潜力、整合资源,积极争取地方支持,对标任务,敢于担当。省教育厅将从政策、经费等方面支持扩招工作。

  范永斌指出,各高校要严格落实扩招任务,在当前招生关键期走出校门,积极主动联系市县农业农村、退役军人、人社等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进入高中学校、工厂企业,优化宣传方案,提高招生宣传精细化水平;要坚持分类发展原则,高职院校要将办好高等职业教育作为主要责任和任务,适当控制五年一贯制招生规模。

  刘宝平指出,职业教育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各校要抢抓机遇,完成高职扩招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奠定基础。各校扩招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学校后期发展、扩建、项目支持、生均经费拨款的重要依据。

  朱征南通报了前期陕西省高职考试录取情况,他指出省教育考试院针对扩招开展三次补报名和两次志愿征集工作,强调扩招要坚持必要的资格审查,在增数量的同时保质量;院校要避免同质化发展,要以特色吸引学生报考;招生宣传要避免大水漫灌,充分应用官网、招生信息网、考试招生报、微信、微博等平台做到精准、有效的宣传。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高校学生工作部(高校学生工作处、教育团工委),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高等教育处,省教育考试院等7个部(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陕西省高职扩招有关情况,6所院校代表就扩招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交流发言。

  有关高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招生部门负责人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胡海宁主持。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