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体成立仪式

  10月21日,第一届主动健康新质生产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大会暨全国主动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雄安新区举行。来自全国主动健康行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主动健康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本次大会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张立群,副校长徐向民,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一级巡视员李泰然,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门扬,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秘书长王羽出席大会。

  大会围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促进主动健康新质生产力发展”主题展开,张立群作了主题报告。


张立群校长作主题报告

  如何加强科技创新和产教融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对此,张立群指出,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全国相关领域251家企业、高校、职校、研究所及医院组建了主动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求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投入主动健康这一变革性的产业。本次大会的召开顺应时代要求,标志着全国主动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正式运营。

  张立群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作为共同体的理事长单位之一,将以面向大规模产业化的技术创新集成攻关为任务牵引,组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科研创新联合体,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攻关,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充分借助雄安政策高地、康养示范窗口、资源汇聚等优势,徐向民和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恩诚代表校地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南理工大学将在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在雄安推动建设主动健康知识链、人才链、产业链,打造雄安新区主动健康关键技术聚集中心、主动健康产业示范新区、主动健康领域人才高地。

  据介绍,全国主动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旨在引领主动健康产学研、医教研,赋能健康经济,突破现有医疗资源不足瓶颈,推进健康中国、数字中国战略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为社会发展提供新质生产力。共同体将围绕“整合跨界资源、推动主动健康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心目标,明确健全实体运行机制、建立产教供需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联合开发教学资源、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完善发展保障体系等关键任务,打造主动健康行业产教全面融合发展新格局。

  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天津体育学院、西南医科大学、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等科研院所、高校以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大会。

原标题:全国主动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雄安新区举行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