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12月5日下午,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暨“运河礼赞”曲艺联盟交流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绿心公园中国书店举行。一段嘉兴陶笛演奏《千古吟》拉开了活动序幕。

青年陶笛演奏家史岩带来原创陶笛曲目《千古吟》

本次活动作为2023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通州场)的活动之一,以“运河书香传承千年文脉,清波戏韵流转百世芳华”为主题。活动上发布了“阅读大运河”2023年度推荐书单,这些书籍涵盖大运河的历史、文化、艺术等多个方面。活动也宣布了“阅读大运河之曲艺主题研学路线”的推出计划,这将是一条集文化、艺术、旅游于一体的路线,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体验大运河文化的魅力。

2023“阅读大运河”推荐书单

京东大鼓《通州味》。表演者:金克强;伴奏:王兆起、杨英

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表示,会继续依托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推动全民阅读,通过讲座、诵读、写作、行走、演绎等方式,深度挖掘大运河的文化内涵,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充盈。(本文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原标题: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在北京通州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