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来,河南省信阳市全力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大力推动课后服务高质量发展,当地学校在课后服务工作中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豫风楚韵”。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第十小学和浉河中学湖东分校,把学生素质教育作为一大办学特色,大力推进五育教育,为学生们开设了涵盖语言文学、逻辑思维、艺术素养等七大领域的课后服务兴趣课程,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从引入云思智学课后服务资源后,每天的课后三点半就成了孩子们...

  近来,河南省信阳市全力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大力推动课后服务高质量发展,当地学校在课后服务工作中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豫风楚韵”。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第十小学和浉河中学湖东分校,把学生素质教育作为一大办学特色,大力推进五育教育,为学生们开设了涵盖语言文学、逻辑思维、艺术素养等七大领域的课后服务兴趣课程,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从引入云思智学课后服务资源后,每天的课后三点半就成了孩子们最盼望的时刻。

  课程方面,通过“线上老师主讲+校内老师组织”的双师教学模式,发挥线上和线下教师的各自优势,线上教师进行专业的知识点讲解,线下教师负责课堂组织、学生引导,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为学生们呈现一节节精彩流畅的课程。

  资源方面,标准课件、教案、上课视频、师训视频等丰富全面的教学素材,也为老师备课减轻了负担。在两所学校的教师使用回访中,超过90%的老师认为备课较轻松,超过85%的老师认为授课较轻松,课件满意度达92%。

  浉河中学湖东分校校长杨道勇表示,课后服务培养了学生的兴趣和好的学习习惯,锻炼了孩子的能力,帮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做好课后服务,不只是学校和教师的责任,还涉及政府、家庭、社会等教育责任的重新分配,需要积极促进各方合作,构建科学可行的课后服务体系,既激活学校承担此项服务的意愿,也要激发相关方面的力量,实现多元主体协同育人,提高教育质量,满足学生成长需要。(于洋)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