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12日,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大道同行——中国书法百人作品校园巡展”首展在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开幕。活动旨在通过展览、研讨等不同形式,发挥高校书法教育优势,联合社会力量,使学校师生充分感受以书法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携力向美而行、以美育人。  北京市丰台区教委主任杨晓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为小学生和中国传统文化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推动中国书法在中小学的落...

  6月12日,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大道同行——中国书法百人作品校园巡展”首展在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开幕。活动旨在通过展览、研讨等不同形式,发挥高校书法教育优势,联合社会力量,使学校师生充分感受以书法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携力向美而行、以美育人。

  北京市丰台区教委主任杨晓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为小学生和中国传统文化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推动中国书法在中小学的落地、发展。学生们通过书法可以以字正身、以字知美、以字励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魅力,接受美育熏陶,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席叶培贵表示,通过欣赏此次展览作品,感受到了创作者精心细致和深怀敬畏的创作态度,体现出创作者对于书法文化传播和传承的责任,期待本次校园巡展活动能在全社会掀起书法学习的热潮。

  巡展开幕后,叶培贵与来自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的六位在读学生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的六名研究生现场泼墨挥毫。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主任、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虞晓勇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北京书法家协会学术与高等书法教育委员会主任何学森对学生们的作品给予了点评和肯定。

  据悉,“大道同行——中国书法百人作品校园巡展”项目的申报主体为北京师范大学,首展由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承办,北京书法家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展览将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以及内蒙古的35所学校持续推进开展。(宫辞)

[ 责编:李昱莹 ]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