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17日,在河北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开展“童心向党迎百年 小小记者星火传——纪念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河北广播电视台的小记者们走进纪念馆,聆听李大钊、弓仲韬等革命先烈的革命故事,接受一次触达心灵的红色精神的洗礼。 ...

  6月17日,在河北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开展“童心向党迎百年 小小记者星火传——纪念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河北广播电视台的小记者们走进纪念馆,聆听李大钊、弓仲韬等革命先烈的革命故事,接受一次触达心灵的红色精神的洗礼。

童心向党迎百年 小小记者星火传——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举办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纪念馆,让小记者眼前一亮的是三位特殊的小小讲解员,只见他们身穿红军装、戴起八角帽、扎上武装带,在展厅里为小记者们介绍弓仲韬创办平民夜校的故事。看到同龄讲解员清朗的红色传承宣讲,小记者们认真聆听党史故事,并适时地与小讲解员沟通交流,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初心使命。

  课后,小记者们准时来到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广场,站在弓仲韬爷爷的雕像下,举行了庄严而肃穆地宣誓:“我志愿学习弓仲韬爷爷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我决心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这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不仅表达了小记者们“童心向党,星火相传,永远跟党走”的心声,同时展示了对革命英雄的敬仰。

童心向党迎百年 小小记者星火传——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举办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小记者们庄严宣誓

  对于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实地参观并聆听宣讲,听了革命先辈弓仲韬爷爷的革命故事,受到了极大鼓舞,要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党支部书记王彦芹表示,将常态开展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张静)

                    [  责编:王蕾 ]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