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大学量子科技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量子科技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图报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北京大学王恩哥教授任量子科技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谢心澄教授任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讲席教授丁洪任副主任。

  王恩哥教授,谢心澄教授,丁洪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沈学础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常凯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Jeffrey Reimers教授,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教授,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理学院师生、校友代表40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

  王恩哥、沈学础、成旦红、刘昌胜共同为上海大学量子科技研究院揭牌。

  欧阳华宣布上海大学量子科技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名单。成旦红为量子科技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王恩哥、副主任谢心澄、副主任丁洪、量子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钟建新及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王恩哥作为量子科技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致辞,他强调量子科技在物理、数学和化学科学等基础科学领域具有潜在的颠覆性影响,对今后人类社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期待通过量子科技研究院的成立,进一步提升在量子科技领域的创新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上海大学量子科技研究院的成立,为学校“五五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五朵金花”之一,量子科技建设对物理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高度契合国家战略需求,也高度符合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际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更是加强服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担当。

 

原标题:上海大学量子科技研究院成立

来源:上海大学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