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博眼球挣“流量”

女子编造

“家长集资给老师送按摩椅”的

短视频信息在网上发布

最终被警方查处

  据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网安民警介绍,经调查,杨姓女子为完成单位每日发布的短视频工作任务,编造“老师生日,家长集资给老师送按摩椅”的虚假信息,并明确标明学校名称和地址,将其发布至网络短视频平台,引起广大网民的关注,同时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对当地及教育部门造成极大负面影响。

  掌握情况后,民警依法将杨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杨某交代了其在网络平台散布的“家长集资给老师送价值数千元的按摩椅和食品”系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

  民警对杨某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向她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而杨某则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删除编造的虚假视频,并写下保证书。

  旌阳警方提醒: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是亿万网民需要共同维护的精神家园。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和谐美好的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努力。请广大网民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造谣传谣者必将受到法律惩罚。

原标题:“家长集资给老师送按摩椅”?警方辟谣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微信号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