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26日,由瑞思英语主办的“‘智’敬素质时代——瑞思英语思维能力培养计划启动暨课程升级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 p>  12月26日,由瑞思英语主办的“‘智’敬素质时代——瑞思英语思维能力培养计划启动暨课程升级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今年...

12月26日,由瑞思英语主办的“‘智’敬素质时代——瑞思英语思维能力培养计划启动暨课程升级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12月26日,由瑞思英语主办的“‘智’敬素质时代——瑞思英语思维能力培养计划启动暨课程升级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今年,瑞思承接了国家“十三五”课题,借本次发布会开启“思维能力培养计划”,并在行业内首次提出搭建思维能力专项评测题库与测评系统,推出思维评价指标体系与评价量表的计划,将以思维能力为切入点,为素质教育贡献全新解决方案。

  瑞思践行素质教育多年来,不断完善课程的迭代和升级,在新发布的Demo课中融入AI、AR等科技元素,将实践活动与课程内容相结合,全面帮助学员提高以思维能力为核心的综合能力素养。瑞思教育CEO孙一丁、瑞思教育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梅德明、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原所长谢小庆等受邀出席本次发布会。

image002.jpg

瑞思英语思维能力培养计划启动暨课程升级发布会现场

  承接国家“十三五”课题,开启思维能力培养计划

  瑞思教育CEO孙一丁在现场致辞中讲道:“瑞思从成立之初就坚定地推行素质教育,关注孩子自身成长,关注孩子综合素养的养成,这是独属于瑞思的教育基因,也是我们始终坚持的教育初心。”在践行素质教育的过程中,瑞思经过近5年的不断尝试和努力,凭借十大思维能力培养体系等学术成果申请到由教育部直属管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负责的《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生思维品质培养研究》的子课题,成功立项《英语教学中思维能力培养手段及评测方法的实践与研究》。

image004.jpg

瑞思教育CEO孙一丁发布会现场致辞

  在发布会上,瑞思教育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发布开题报告,根据课题的研究方向,以近5年对学员思维能力多维度的考查数据为基础,将在两到三年内搭建思维能力专项评测题库与测评系统,推出思维评价指标体系与评价量表,邀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参与标准认证,树立行业标准,有效帮助3-12岁青少年儿童检测其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的发展水平。瑞思教育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表示:“教育是国民重点关注的部分,国家也一直在倡导立德树人、科学育人的概念,这些课题成果的推出将会对中国教育改革贡献新的探索。”

image006.jpg

瑞思教育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发布会现场致辞

  全新课程内容融入实践活动,新科技手段助力思维能力培养

  为了更好地将学员思维能力培养落实到日常课堂教学,瑞思发布了全新Demo课,将课程内容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让孩子语言知识能力提升的同时学到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除课程内容升级以外,更在课程呈现形式中融入AI、AR等科技元素,打造多种教学场景,在每一个课程环节中融入对思维能力的培养,让孩子身临其境地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提高学习兴趣。

  课程升级之后,瑞思所有的孩子都可以享受到新的课程体验和更高效的课堂,教师可以在场景变化中与孩子进行有效的引导性互动,更好地对孩子进行思维的培养和启发。同时促进课堂标准化、模式化,即使新加入瑞思的老师也可以很好地与孩子进行课堂互动,在每一个活动中都能清晰地看到对孩子思维能力的培养,用新科技手段助力学员思维能力的养成。

image008.jpg

瑞思英语全新DEMO课现场展示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梅德明指出:“让孩子学好一门外语,重要的是教导孩子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内涵、思维过程、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多元化综合能力的人才,更符合中国学生的未来发展,关于在英语教学中开展思维能力培养手段及评测方法的实践与研究,该研究成果值得肯定。”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原所长谢小庆在会上讲述了关于思维水平的科学测试方法,认为教育的任务不再是培养“有知识的人”,而是培养“会思维的人”、“有智慧的人”。谢小庆也对瑞思多年来的教学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瑞思此次承接国家课题,打造行业标准的尝试是非常有价值的,对孩子思维能力的培养,瑞思走在了前面。”

  在发布会最后,瑞思教育CEO孙一丁、瑞思教育高级副总裁杨力立、瑞思教育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中国管理学科研究院副秘书长赵一农为瑞思相关课题单位授牌。瑞思教育总部的学术团队将指导和携手全国课题单位的教师,开启为期三期的思维能力培养与评价计划,希望通过不断探索思维能力的培养、思维能力的评价标准,为行业做出贡献、为更多的家庭提供优质的平台、为更多的教师提供创新的资源。

image010.jpg

现场授牌仪式

  作为行业内首家提出搭建思维能力专项评测题库与测评系统的教育机构,也是首家提出打造思维评价指标体系与评价量表的教育机构,瑞思为素质教育结果性评价贡献了新的切入角度,为中国教育改革做出新的探索。瑞思以课题研究为呈现形式打造素质教育评测平台和评测标准,为其他素质教育机构提供了思维培养方法和评价标准的框架,也为行业展示瑞思基于实践的素质教育范例,其他机构可以直接使用瑞思的评价标准,也可以以瑞思的标准为参考,打造专属自己的素质教育评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