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至22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以下简称“教装展”)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展示、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展会期间,华为擎云联合生态伙伴带来多款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及教育专项产品,同期举办的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教育装备创新发展论坛上,华为擎云还聚焦教育装备创新与教育数字化转型议题,带来了最新的教育行业洞察及教育方案落地实践等分享。

aeadc3ff5c8c85a93c03cc9f3f65a3f.jpg

展区现场盛况

教育专项产品、解决方案双管齐下,构建“教-学-研-管”新生态

随着教育数字化转型逐步迈入深水区,校园的数字化部署呈现出全场景化、多终端化的发展趋势,针对多样的教育场景需求,华为擎云基于自身领先的硬件和合作伙伴软件优势,持续深耕教育行业。在教装展上带来了教师备授课、智慧课堂、计算机教室等服务“教、学、研、管”全场景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及专项产品。

77c34441b1b84b5cd9c5f35ea6973f6.jpg

擎云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针对传统教师备授课场景割裂的难题,以教师笔记本华为擎云 S540为核心的“擎云智慧教育-教师备授课”解决方案,在为教师提供一站式备课服务的同时,借助华为擎云多设备协同等智慧能力,打通备课、授课场景,满足教师线上加线下多样化的授课形式需求。“擎云智慧教育-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则是以师生双用平板华为擎云 C5系列为载体,依托华为AI能力实现教育场景智能识别,全面记录学教考数据,助力教师精准分析学情,实现因材施教;依托HarmonyOS分布式能力, 实现一对多文件投屏,课件习题低时延分发;多对一实时投屏,教师教学内容高效流转到学生平板,有效提升课堂效率。针对机房教学场景,华为擎云带来了“擎云智慧教育-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基于机房专用机华为擎云 B530E,融合擎云软硬件服务平台能力及授课系统,可帮助学校机房管理人员轻松完成批量教学终端设备的集中管理和快速部署;内置50+丰富授课工具,实现广播教学、视频播放、遥控监看、考核收发作业、电子点名、行为管控、分组讨论等功能,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快捷、高效的教学体验。华为擎云“擎云智慧教育-理化生实验考场”解决方案则聚焦理化生实验考试“考前-考中-考后”全流程,AI智能排座提升考前准备工作效率,考试期间进行AI智能人脸识别,准确辨别考生身份,有效防止替考,同时摄像头全程录制考试过程,随时把控考试情况,还可通过AI视频分析技术进行集中评卷,提升阅卷效率及准确性。

华为擎云长期致力于教育解决方案研发和教育装备的创新发展。展会现场,这些丰富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和教育专项产品展出,吸引了大量行业人士驻足体验。

客户中心、技术创新双轮驱动,助力教育装备创新发展

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指导,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信息化装备分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中小学处、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技术与信息化研究中心主办,华为擎云协办的“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教育装备创新发展论坛”也在10月20日下午13点30分召开。论坛上,华为终端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政企业务部部长贺磊以“教育装备创新与教学环境建设发展”为题发表致辞,他表示,“华为擎云近年来持续加码教育赛道,凭借全品类终端、自身软硬件优势及丰富的教育解决方案应用,在教育领域稳步前行”。

ec95febf95bd33c96cbb74fbdf19594.jpg

华为终端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政企业务部部长 贺磊

当前市场对于PC、平板、台式机的需求随着教育信息化投入逐年攀升。面对教育市场激增教育装备需求,华为擎云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和“技术创新”双轮驱动的创新战略,并聚焦“产品研发、解决方案共创和创新平台建设”三大维度为教育生态的建设夯实数字化底座。

华为终端商用办公产品领域总经理王庆文表示,在硬件研发层面,华为擎云积极研发覆盖笔记本、平板、台式机、显示器等多品类的教育专项产品,为教育行业带来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在方案创新层面,华为擎云积极联手生态伙伴结合教育行业场景打造解决方案,为学校推进智慧教育提供重要抓手;在平台创新层面,华为擎云坚持以“端管云芯”平台能力,构建繁荣、开放的教育产业生态,有力支撑并促进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435157a097faf0e13cde2f3a17588f5.jpg

华为终端商用办公产品领域总经理 王庆文

活动现场,华为擎云还联合生态伙伴带来华为擎云 S540、B530E、C5e等多款教育专项产品及计算机教室、教师备授课、智慧课堂、理化生实验考场等多场景的教育解决方案。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雍潜围绕着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教育新基建”相关领域的应用、创新带来分享,他指出,教育数字化最重要的是采集数据,而教育终端正是采集教学数据的第一端口,其有助于教育行业进一步实现以数据为驱动的教学方式,助力教育教学深度变革。与此同时,刘雍潜也对华为擎云覆盖教育全场景、多终端协同的技术方向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期待华为擎云未来能够探索出更加行之有效的教育数字化实施路径,推动教育行业更快、更好地走上数字化转型的“快车道”。

5bfc84928f0f6c7e1ffe48b08032440.jpg

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刘雍潜

面向未来,华为擎云将进一步瞄准教育行业细分领域,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赋能教育装备变革创新,同时携手更多合伙生态,持续打造坚实可靠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精准满足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最大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效率、全面释放数字生产力。


原标题:构建“教学研管”新生态,助力教育装备创新发展,华为擎云亮相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转自:互联网转载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