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两校艺术交流联谊活动在黄金小学召开

(金昌华)11月4日,君山区黄金小学与来自经开区北港小学的师生们开展了一场“手拉手”艺术交流研学活动。

上午9点,艺术联谊开始啦!本次活动由中小学美育教育器乐教学规划指导师胡丹精心策划,北港小学葫芦丝巴乌少儿艺术团和黄金小学葫芦丝少儿艺术团学员共同参与。首先,两校学生互赠礼物,友谊交流,接着一首《听我说谢谢你》拉开了序幕,《万疆》、《阿佤人民唱新歌》、《葫芦丝真可爱》、《金孔雀轻轻跳》、《希望》、《月光下的凤尾竹》、《友谊地久天长》、《书香》等歌曲陆续登场,一首首葫芦丝乐曲悦耳动听,令人陶醉。

上午10:30时,由黄金小学教导主任杨彬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百草园、金村美术馆、黄土坡科技馆、伴湖图书馆,百果园,国学堂,农耕文化园.....一个小时的参观,孩子们很好奇,了解各种各样的植物,欣赏了许多名师的书法、绘画作品,特别是在农耕文化园,孩子们触摸到了农耕文化的肌肤,感受到了先辈的睿智,饶有兴趣。

下午13点,非遗传统特色舞龙的小传承人黄金小学的学生担任“小老师”,有模有样的手把手教,一批新学的孩子很快就掌握了动作的要领,把龙挥舞得生龙活虎,惟妙惟肖。与此同时进行的还有一部分同学捡来了一些树叶、枯枝、种子等,在绘画框上拼凑一副副意义深远的图案。

下午14:30,烧烤开始了,孩子们有的生火,有的择菜、洗菜......还有的到池塘捉来新鲜的鲫鱼,有的到地里去挖红薯当做食材,经验丰富的学生有的掌勺,当起了小厨师,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孩子们有模有样,多么开心快乐!

参加这次活动的朱伟晨同学说:“这次艺术联谊活动真是太有意义啦,不但展示了我的艺术特长还让我结识了几个好朋友,而且我还学到了平时在书本上、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我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体验机会。”

原标题:“艺”同欢乐 “术”写未来

转自:互联网转载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