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石家庄9月24日电(记者任丽颖)23日,首批疏解到雄安新区的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四所高校联合发起成立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与四所高校特色优势紧密相关的部分企业、科研院所及河北省部分高校共同参与了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科技创新引领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雷涯邻表示,联盟成立的意义在于以疏解高校的联盟来搭建协同创新的发展平台,从而引领雄安新区的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现场,四所高校签署了《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明确资源共建共享、优势和特色交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引进等重点合作内容,为四所高校协同创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在相关研讨会上,现场专家学者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优化创新资源配置、赋能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表示,希望以此次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接合作,推动校际、校地、校企、校所协同创新,着力建设高校改革示范区,打造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雄安新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承接疏解工作体制机制,加快完善承接疏解配套支持政策,全力服务保障首批疏解高校规划建设,确保疏解高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张国华说。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