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20日,四川省2023年研招考试组考防疫及考试安全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研考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和教育公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202...

  12月20日,四川省2023年研招考试组考防疫及考试安全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研考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和教育公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2023年研考工作,省招考委各有关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研考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研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研考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履行职责,确保研考平稳顺利,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要认真查找问题和风险点,做好预案。要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研考各项工作。要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研考组考;要抓实安全保密工作,重点梳理考试过程关键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实施全过程、全覆盖、全时段监控,压实监考人员责任,严肃监考工作纪律;要抓实考试环境整治,联合开展“六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冒名顶替和考试舞弊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助考”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要抓实涉考舆论引导,把握舆论宣传的主动权,及时、准确、全面解读考试政策,对不实信息、网络谣言,要及时发布正面声音。

  会上,视频巡察了四川省2023年全国研考部分考点和考卷运送等情况。省委网信办、公安厅、省委保密办、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考试院等省招考委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2023年研考工作情况并提出了要求。

  会前,李建勤前往西南民族大学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指挥中心及标准化考场,察看西南民族大学保密室和命题场,检查2023年研招考试准备工作。

  2023年全国研考将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据了解,今年四川省考试报名确认人数25.8万人,较去年增加0.4万人,同比增长1.53%。

  省委网信办、公安厅、省委保密办、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