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我和美国圣母大学的故事或许在很久前就开始了——小的时候看过一部电影《追梦赤子心》,讲述的是圣母大学最具有传奇色彩的橄榄球运动员鲁迪,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全美顶尖的球队,完成了自己人生中最高光的一次射门。而这所大学独特的气质与包容也从那个时候吸引了我。  圣母大学坐落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密歇根湖畔的南本德市,衣食住行非常方便,整个学校安保措施也很好。校园环境非常优美,平时可以去圣玛丽湖边骑车散心。还有...

  我和美国圣母大学的故事或许在很久前就开始了——小的时候看过一部电影《追梦赤子心》,讲述的是圣母大学最具有传奇色彩的橄榄球运动员鲁迪,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全美顶尖的球队,完成了自己人生中最高光的一次射门。而这所大学独特的气质与包容也从那个时候吸引了我。

  圣母大学坐落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密歇根湖畔的南本德市,衣食住行非常方便,整个学校安保措施也很好。校园环境非常优美,平时可以去圣玛丽湖边骑车散心。还有漂亮的教堂,平时可以去参观,学校也会举办大型的体育比赛,有学生卡门票免费。

  学校离美国的一线城市芝加哥很近,因此我们也可以享受到非常丰富的职业资源,如果你想要在美国找工作,可以多留意芝加哥的工作机会,我也有一些同学到了芝加哥的德勤和安永工作。整体来说,圣母大学项目在美国有很强的影响力,中国学生归国后的求职结果也不错,有很多毕业生在普华永道、德勤等会计师事务所。

  此外,在申请研究生的时候,我还发现圣母大学还有很多吸引人的亮点:排名上,会计专业在全美是数一数二的,在教学模式上,贯彻小班化教学,因而每个学生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同学之间的交流也会更深入。

  作为文商科强校,圣母的校友网络非常强大,美国商界政界遍布校友的身影。圣母是全美校友捐款最多的学校之一,学校的基础设施基本都是新的,连学校的大金顶都会每年翻新。

  课程强度方面,圣母大学属于课程设置非常紧凑的一类高校,会计理学硕士项目的课程一年可以比得上本科两年的学习内容,对锻炼学习能力很有帮助。虽然我们平时空闲时间非常少,但是一起学习的时光真的很值得回味。

  不仅如此,我们的课程含金量也很高,课程以求职为导向,我们许多课程的教授都是行业的大佬、或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而且教授们的人际网非常强,能请到很多行业大牛来做讲座。比如我们的国际税法课程邀请的是普华永道休斯顿所的国际税务合伙人,精英前辈们给了我很大的激励,也帮助我树立起职业发展的目标。专业任课的教授也都很友善,当我对继续深造的选择感到迷茫时,他们给出的建议非常中肯,协助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向。在我后来选择换专业继续学习时,他们也非常热情地做我的推荐人。

  回头来看,我深感圣母大学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幸运的选择。

  (作者:夏洁,2020年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会计专业)

[ 责编:田媛 ]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