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通信展之一,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昨天(6月28日)开幕。今年的展会聚焦“5G变革、数字万物、超越现实+”三大方向,共设5个展馆,全球近300余家全产业生态系统的参展商展示了最新的信息通信技术成果。

  电信运营商积极布局6G 人工智能

  今年的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移动、电信、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集体亮相。除了要继续推动5G发展,三家运营商都表示将布局6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

 src=

  据了解,中国移动是最早开展6G技术研究的运营商,这次专门设置了6G相关展台并将举办相关论坛。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聚焦6G发展,强化理论研究、技术攻关、场景探索的跨国、跨行业合作,形成全球统一的6G标准和产业体系。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我们正在体系化地开展6G至简网络架构创新,重点研究近域蜂窝融合、空天一体化等关键核心技术,与标准组织、产业伙伴紧密合作,推进制定全球统一的6G国际标准。

 src=

  中国联通则表示要借助运营商在“云和算力”网络方面的优势,构建大算力平台和智算体系。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构建大算力平台底座,让AI用得起。充分满足人工智能对“通用算力+智能算力+超算算力”的异构混合算力需求,打造面向大模型统一AI研发平台,全面提供大模型训练推理的服务能力。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