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江城开跑

中国体育报讯 日前,2023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武汉站)在武汉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举行,6场精彩的速度赛马比赛,吸引了各地的精英骑师和顶级赛马参加。

伴随着开赛铜锣的敲响,2岁中国出生混血马组1000米赛、3岁中国出生混血马组1000米赛、4岁及以上纯血马组1000米赛、3岁中国出生混血马组2000米赛等6场精彩的赛事接连上演。

毕业于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马术专业的骑师覃勇是国内首个“大学生冠军骑师”、国际职业速度赛马第一位中国冠军骑师,至今已在国际赛事中取得70多个冠军。今年,覃勇应邀参加本次赛事,在夺得第二组的头马后,覃勇说:“回到主场比赛让我兴奋不已,更容易进入状态。我在比赛中发挥不错,拿到一项第一和一项第二。经过多年努力,武汉赛马已有了很好的基础,相信以后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2023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武汉站)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武汉市体育局、东西湖区人民政府承办。今年是武汉赛马重启20周年,在中国马术协会支持下,国家级系列速度赛马赛事全体系落户武汉,为武汉赛马20周年庆典锦上添花。

此次速度赛马也拉开了2023中国速度赛马奖金赛国家级系列赛事暨第十九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序幕。武汉市体育局社体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武汉赛马好戏连台,从10月15日至12月16日,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武汉站)、中国速度赛马积分赛暨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中国速度赛马冠军赛(武汉站)、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等精彩赛事将先后进行,第十九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也将于10月28日举行。

(邹 丽)

原标题: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江城开跑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