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京津冀农民户外交流赛举办

中国体育报讯 2023年京津冀农民户外交流赛日前在北京市平谷区镇罗营镇东牛角峪村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900余名农民徒步爱好者沿路线出发,在徒步健身的同时,尽情享受镇罗营镇的山间美景,共享京津冀三地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金秋时节在美丽的平谷区参加户外活动,不仅欣赏了美景,也锻炼了身体,同时,通过赛事也结识了更多朋友,促进了京津冀三地体育爱好者的交流。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拥有数量庞大的农民群体,农民群体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交流赛以赛事为载体,旨在把体育运动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全民健身、健康中国融为一体,丰富郊区农民文体生活,促进体育消费,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除了徒步,赛事还设置了亲子组项目,通过各类亲子互动游戏让更多小朋友亲近自然、沐浴阳光、茁壮成长,与父母一起参与体育运动,收获健康与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保障,组委会制定了科学完善的保障方案,在后勤补给、医疗救护、志愿服务等方面,为参赛选手全面保驾护航。沿途赛道设置2个补给点,1个医疗服务点,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等主办,北京德贤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承办。(顾宁)

原标题:京津冀农民户外交流赛举办

来源:中国体育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