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强力外援舍维德降维助山西男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代表山西男篮的第一场CBA比赛,虽然没有率队获胜,但是20分15个助攻的数据仍然表明,外援舍维德是降维来到中国打球。

舍维德在欧洲篮球可以说是大名鼎鼎。这位前俄罗斯国家队的主力后卫,身材高大、视野开阔,有“欧洲魔术师”之称。职业生涯曾短暂效力NBA,在尼克斯队场均贡献14.8分、4.6个篮板和3.9次助攻。

虽然舍维德今年已经34岁,但以他的能力,来到CBA仍属于降维打击。11月2日晚他首次身披山西男篮球衣出场比赛,就让外界见识到了他的个人能力,特别是他的助攻,给了山西男篮极大的帮助,若不是队友有些空篮不进,舍维德的助攻数肯定会更高,所以有球迷赛后戏称,“你有你的水平,我们有我们的水平”。

当然,从个人进攻来说,舍维德并未找到太好的感觉,18投6中的命中率很能说明问题,但以他的比赛经验,应该会很快适应CBA的比赛方式。

对于山西男篮来说,舍维德的加盟,弥补了球队后卫线上的劣势,让主教练杨学增之前最头疼的问题迎刃而解。山西男篮目前1胜4负,因为强援的加盟,可能会成为山西男篮新赛季止跌上扬的拐点。

原标题:强力外援舍维德降维助山西男篮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