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学青会赛场上的体操小将,梦想成为奥运冠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11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11月6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体操男子乙组资格赛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参赛选手基本上都是12岁至14岁之间的青少年,他们的脸上还带着些许稚气,完成的动作可能还不够完美,但他们都是中国男子体操的希望之星,中国体操未来的奥运冠军很可能就会在他们中间诞生。

14岁的南宁选手杨兰斌今天排名体操男子乙组资格赛全能第一,练体操已有10年的他期望自己像奥运冠军邹敬园那样有朝一日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南宁队领队陆启周介绍,小小年纪的杨兰斌目前已是中国男子体操国家队的一员,在今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上,杨兰斌夺得五枚金牌、两枚银牌,展现出了极强的潜力。

杨兰斌回忆自己已经十年的体操生涯,他说练竞技体育确实很不容易,但是当梦想在向自己召唤,刻苦、拼搏就是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

陆启周介绍,能够参加学青会体操比赛的小选手,练习体操至少也要有七八年的时间了,他们基本上已经具备了较强的体操运动基础,也基本上都有了想要不断攀登竞技高峰的志向。不管是像杨兰斌这样已经在国内体操赛场上崭露头角的小将,还是依然在默默奋斗的小选手,他们都是中国体操未来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的希望所在。今天他们以奥运冠军为偶像,明天,他们或许就会成为勇夺奥运金牌的榜样青年。


原标题:学青会赛场上的体操小将,梦想成为奥运冠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