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项顶级冰雪赛事轮番上演 决战紫禁之巅

中国体育报记者 李晓洁

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国际雪车联合会雪车和钢架雪车世界杯、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5项国际顶级冰雪比赛从本周末开始将接连在北京上演,继北京冬奥会后京城再掀寒冬冰雪热。

11月17日至19日率先开赛的是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北京站)。作为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再次迎来世界顶级速滑选手。在14日举行的2023—2024赛季系列国际冰雪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介绍,速度滑冰世界杯共有241名运动员报名,其中男运动员143人,女运动员98人,涉及25个国家和地区。

“冰丝带”的制冰工作由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原班团队负责,制冰标准也与冬奥会时完全相同。值得一提的是,“冰丝带”在北京冬奥会后一直保持着冬奥会赛时冰面,本次世界杯也是冬奥会后首次重新制作赛道冰面,比赛场地整备以及赛场景观更新布置工作全部完成,“最快的冰”已准备就绪等待精彩对决。

雪车和钢架雪车世界杯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延庆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同步开赛。作为本赛季首站世界杯,将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名运动员、教练员、联合会官员参与其中,包含中国队38人。

滑雪大跳台项目是北京冬奥会时唯一在市区举办的雪上比赛,11月30日至12月2日,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继2019年后再次回到首钢滑雪大跳台,届时将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运动员参赛。据悉,苏翊鸣、杨文龙将参加男子单板大跳台的比赛,目标是冲击奖牌。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刚刚在重庆落幕,位于北京的国家体育馆已做好准备迎接各位冰上舞者。12月7日至10日,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在这里举行。目前,青年组的32名参赛选手已确定,成年组参赛选手名单将于11月26日第六站分站赛结束后确定。

另一场冰上盛宴——短道速滑世界杯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在结束了于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第一、二站世界杯比赛后,中国队正在北京备战第三站世界杯。届时,预计将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约150名运动员参赛。

原标题:5项顶级冰雪赛事轮番上演 决战紫禁之巅

来源:中国体育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