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3松山湖科技精英网球赛精彩纷呈

工人日报客户端11月27日电(记者朱亚男)以球会友,共赢未来,11月25日-26日,SO 2023松山湖·科技精英网球赛(松山湖赛区)在东莞市网球中心燃情挥拍,十余位院士及众多科技领域的专家大咖齐聚松山湖,共赴一场巅峰对决。

SO 2023松山湖·科技精英网球赛由松山湖网球协会和美国硅谷华人网球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让网球成为科技精英连接世界的桥梁,搭建科技与文化交流以及产业融合的平台,进而推进“体育+科技”的产业发展模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叔贤、谭蔚泓、张明杰、赵进东,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胡盛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杜如虚,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倪明选等十余位院士专家;孙晋芳、蒋宏伟、余丽桥、许戈辉等网球届知名人士及媒体人,以及东莞市、松山湖管委会有关领导嘉宾参加活动。开球仪式现场,领导嘉宾共同挥拍,宣布开赛。

赛事分为院士嘉宾组、精英竞赛组、天使精英组三大组别。高超的竞技水平配合优良的团队合作精神,各个精英队伍的选手在赛场上展露锋芒,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一场场酣畅淋漓的精彩对决接连上演。

相比往年,今年松山湖科技精英网球赛参赛阵容更加强大,海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纷纷组队报名,汇聚众多来自新材料、物理、计算机、生命科学、智能制造等前沿科创领域的领军人物。

“好多朋友好久都没见面了,打球把大家聚在一起,感觉非常舒服。”计算机专家、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IEEE终身会士、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创校校长倪明选对松山湖并不陌生,曾多次前往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华为终端总部、东莞理工学院等地参观,“松山湖很漂亮,规划得很好。”他表示。

本次比赛也不乏多次参赛的熟悉面孔。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广东省极端条件重点实验室主任童欣已是第四次参赛,“每次都是非常高兴、非常激动,有很多科技和业界的同行一起来到我们美丽的东莞,一起交流球技和科技的进步。”他提到,网球让他认识了许多在工作上提供关键帮助的专家朋友,对于繁重的工作是一个很好的解压方式。

本次参赛的16支精英队伍,参赛选手多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所与企业,均为学历与球技并存的科创人才。借助网球运动这一“世界性语言”,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认识松山湖并来到这里,松山湖青春活力的城市魅力正不断彰显。

据了解,今年8月,2023松山湖科技精英网球赛(硅谷赛区)也如期举办,松山湖科技精英队从国内飞抵旧金山,与来自美国本地的苹果、谷歌、微软、脸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15支公司和校友科技精英队展开对决。平日里指点各大科技公司的高管、激扬各科技论坛的大咖换上网球装备,显露出他们不凡的身手。

“打网球是快乐的,但是快乐网球必须有别的元素才能把大家吸引过来,所以科技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很多人说去科技交流我不想过去,但是打网球我一定去,院士专家们有各种机会参加各种各样的学术会议,但是通过网球这项兴趣爱好把科学家集中到一起,对他们来说更有意义。”赛事创始人之一朱会灿表示。

经过激烈角逐,钻石组前三名分别为杭州科技精英队,中大校友精英队和北京科技精英队、北大校友精英队(并列);铂金组前三为中科院科技精英队,湖南大学科技精英队 ,南京科技精英队和深圳科技精英队;金组冠军为人大校友精英队; 银组冠军为港科大科技精英队;天使精英组

冠军(B组):苏晓彤、廖嘉欣、崔雅淇、李诗婷、沈琦雯、刘爽;一球制胜团体大奖赛冠军为杭州科技精英队。

以赛促融,以赛兴业。接下来,松山湖也将继续完善文体旅游活动及设施建设,服务各类人才,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动力。

原标题:2023松山湖科技精英网球赛精彩纷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