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中国胜日本拿下“焦点之战”

中新社成都12月9日电(贺劭清 祝欢)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9日晚间上演“焦点之战”。中国队8:5战胜日本队,获得八连胜。

本届赛事吸引了全球18支队伍参赛。赛事采用15局8胜制,其中每场单项比赛采用三局制,先累计8局胜局的队伍赢得该场比赛。

这场中日对决一开始就显得十分胶着。混双比赛,中国队王楚钦、孙颖莎组合1:2不敌日本队户上隼辅、张本美和组合,这也是王楚钦、孙颖莎组合在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上的首次失利。女单比赛,中国队王曼昱力压日本队早田希娜,助中国队4:2反超比分。男单比赛,中国队樊振东1:2不敌日本队张本智和,中国队与日本队分差缩小至5:4。

女双比赛,日本队张本美和、木原美悠先胜一局,将总比分扳至5:5。随后中国队陈梦、王曼昱组合连追两局,让中国队7:5领先日本队。在最终的男双比赛中,中国队马龙、王楚钦组合轻取日本队曾根翔、户上隼辅组合,助中国队锁定胜利。

“对方是非常强的队伍,每一位选手也非常有实力,在强强对抗中我非常享受。”赛后王曼昱表示,这场中日对决中比分交替上升,让她觉得非常“燃”。

孙颖莎则表示,今天自己在第三局处理得不太好,一些该得分的球有一些保守,接下来会和队友好好总结比赛,争取发挥得越来越好。

目前,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仅有中国队、韩国队保持全胜战绩。

原标题: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中国胜日本拿下“焦点之战”

来源:中新社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