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马里宁、坂本花织分获男女单冠军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高萌 李春宇 李嘉)9日,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完赛,美国选手马里宁获得男子单人滑冠军,日本选手坂本花织获得女子单人滑冠军,冰舞项目的金牌则由美国组合乔克/贝茨收入囊中。

12月9日,马里宁在比赛中和赛后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男子单人滑比赛中,马里宁再次在首个技术动作处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4A),却在落冰时出现失误。但随后,他将后外结环三周升为四周进行弥补,并保持高水平完赛。最终,他以314.66的超高总分,再度刷新了自己在本赛季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

在现场大屏看到得分后,马里宁激动地表示:“我无法描述自己现在的感受,当然非常开心、激动。我想说,我相信自己一直以来的训练,也相信自己的付出。”

12月9日,获得男单前三名的选手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男单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日本选手宇野昌磨、键山优真获得。

女子单人滑冠军由日本选手坂本花织获得。尽管在比赛过程中,她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动作出现了瑕疵,但仍以225.70的总分获得冠军。

12月9日,坂本花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在上个赛季的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上,坂本花织仅获第五名。赛后,她回溯了自己一年间的心态变化:“去年这个时候,我的情绪一直不太稳定,心里总有很多困惑。那个时候的自己处在史上最差的状态中,参加比赛时,心里的情绪是‘既然已经是最差了,也就不可能更差了’。但今年我的情绪更稳定,也更加积极向上了,我感受到了自己一点一滴的成长。”

比利时选手亨德里克斯以203.36分收获银牌。首次参加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成年组比赛的吉田阳菜以0.2分之差获得铜牌。

12月9日,美国组合乔克(右)/贝茨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在冰舞项目中,美国组合乔克/贝茨在当日进行的自由舞比赛中创造了本赛季最佳成绩,并最终凭借总分221.61分夺冠。

赛后,女选手乔克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会在短暂休息后重回工作状态,为下半个赛季做好准备。我们坚持的动力来自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希望每天都能够有所提升。”

意大利组合吉尼亚尔/法布里获得银牌,加拿大组合派珀·吉勒斯/保罗·波里尔摘得铜牌。

原标题: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马里宁、坂本花织分获男女单冠军

来源:新华社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