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国家奥体杯”游泳冠军赛:1500余名小将展开角逐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12月9日至10日,2023年“国家奥体杯”青少年游泳冠军赛在北京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80家俱乐部的1500余名游泳小将在泳池中展开激烈角逐。

“国家奥体杯”青少年游泳冠军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办。在开幕式环节,首先登场的是国家男子水球队队员,身姿矫健的运动员们与俱乐部两名队员代表小朋友共同演唱了歌曲《最好的未来》,稚嫩的童声和动人的旋律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演唱结束后,国家队队员与看台观众进行了友好互动,并为现场的小运动员们加油打气,预祝他们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小运动员们也在互动中感受到中国体育健儿为国争光、不畏艰难、超越自我、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

随后,国家奥体中心副主任张征致开幕词,他表示 “国家奥体杯”青少年游泳冠军赛是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创办的高水平、高质量、高规格的体育赛事,旨在为各游泳俱乐部、运动员、教练员搭建起交流竞赛的平台,更好地服务游泳项目的普及与提高,为体育强国建设做贡献。

小运动员激烈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小运动员激烈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随着裁判员哨声吹响,小运动们奋力地划水,你追我赶,破浪前行。他们以饱满的激情点燃现场,充分展示了青少年游泳爱好者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创办的青少年官方游泳赛事,“国家奥体杯”青少年游泳冠军赛汇集了众多具有竞技水平的7-18岁青少年游泳运动员。在赛制设计上,本次大赛对于11至14岁年龄组个人单项采用了专业的预赛、决赛赛制,同时针对大年龄组孩子设定了200米、200混、400米等长距离项目,做到比赛赛制与国际接轨,使青少年得到充分锻炼,收获满满。

参加比赛的小运动员们。主办方供图

参加比赛的小运动员们。主办方供图

为了营造出梦幻、活力、动感的赛事氛围,“国家奥体杯”青少年游泳冠军赛还引入了绚丽夺目的灯光秀,一柱柱旋转聚拢的耀眼光束,随着音乐编程不断摇曳变化,创造出错综复杂的图案和形状,为现场观众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留下了独特难忘的回忆。

“国家奥体杯”青少年游泳冠军赛现场灯光秀。主办方供图

英东游泳馆作为1990年亚运会、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场地及设备设施均按照国际大赛标准建设,不仅是国内一流的专业游泳场馆,同时也是国家队训练场馆之一。“国家奥体杯”青少年游泳冠军赛作为英东游泳馆本年度自主举办的压轴大赛,为青少年游泳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切磋“泳”技的交流平台,参与构建了青少年多元化游泳竞赛体系,更有力推动青少年积极参与游泳活动,提高健康水平,为推动中国青少年游泳运动普及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原标题:“国家奥体杯”游泳冠军赛:1500余名小将展开角逐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