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石宇奇时隔六年再胜安赛龙

新华社杭州12月13日电(记者夏亮)2023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3日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选手石宇奇时隔六年再次击败丹麦名将安赛龙。

本次总决赛,石宇奇签运不佳,与印尼名将金廷、日本好手奈良冈功大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赛龙同处男单A组。首轮比赛,石宇奇便遭遇安赛龙;本场比赛前,他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已遭遇八连败。

然而石宇奇本场发挥十分出色。首局比赛以21:19惊险拿下后,在第二局又顶住压力,以21:19再下一城。

赛后石宇奇表示:“每一个球要集中注意力去打好,尽可能避免自己的主动失误……我觉得第一是做好自己。”

另一位中国选手李诗沣在B组比赛中0:2不敌丹麦选手安东森。

女单B组比赛,陈雨菲2:1险胜队友韩悦,西班牙选手马林2:0完胜美国队张蓓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安洗莹在女单A组比赛中0:2不敌队友金佳恩;从比赛进程看,安洗莹仍然受到伤病影响。另一场比赛,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轻松获胜。

男双A组,新晋世界排名第一的梁伟铿/王昶面对队友刘雨辰/欧烜屹的高举高打,没能很快进入状态,先丢一局。尽管“梁王”组合第二局轻松拿下,但最终还是在决胜局以16:21不敌队友。同组另一场比赛,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1:2不敌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

男双B组比赛中,印尼组合阿尔菲安/阿迪安托直落两局战胜队友穆罕默德/毛拉纳,韩国组合徐承宰/姜敏赫1:2不敌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

女双比赛,A组的国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2:0战胜队友刘圣书/谭宁;混双比赛,中国队郑思维/黄雅琼、冯彦哲/黄东萍首轮均以2:0获胜。

原标题: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石宇奇时隔六年再胜安赛龙

来源:新华网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