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速滑少年从这里启航——探访全国速度滑冰青少年训练营

新华社长春12月13日电(记者 周万鹏)换上冰服,穿好冰刀,在教练的指挥下,13岁的隋佳峄随队步入冰场,开启一天中最期待的培训课程。13日午后的吉林省速滑馆内,50名少年从冰面飞驰而过,冰刀踏击冰面的声响打破了这里原有的沉寂。

“别太快,注意挥臂动作,幅度再大一点……”场边,教练员常锐通过骨传导主机不时向隋佳峄发出技术要领提示。

这是隋佳峄在全国速度滑冰青少年训练营(吉林站)度过的第九个培训日。家住通化的他9岁开始练习速滑项目,如今已相继将全国中小学速度滑冰比赛1000米、1500米和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速度滑冰500米比赛的金牌收入囊中。

“我非常喜欢速度滑冰,它很有魅力。”隋佳峄说,经过9天的培训,自己在转弯技术和冲刺方面得到了不小的提升。通过总共为期20天的训练营,隋佳峄的目标是在3000米项目实现突破。“我的偶像是高亭宇,希望有朝一日能像他一样,在冬奥舞台上为国争光。”他说。

来自长春的14岁学员赵婧淼说,训练营上午设置数学、语文、外语等课程,中午进行速度滑冰场地练习,晚上进行陆地体能训练,闲暇时间队员们经常聚在一起,交流心得,共同进步,“每一天都很充实”。

据常锐介绍,本次训练营围绕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体育道德以及速滑项目专项理论、技术、体能等方面开展培训,聘请白俄罗斯教练及国内教练团队进行技术指导。

“孩子们是来自各地体校的优秀苗子,都带着荣誉感而来,训练特别认真,成效也非常显著。”常锐说,期待通过训练营挖掘、选拔优秀苗子,加强后备人才储备,未来积极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表示,训练营为速滑小将们搭建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平台,期待他们在这里收获进步,未来在更大的舞台上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原标题:速滑少年从这里启航——探访全国速度滑冰青少年训练营

来源:新华网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