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在吉林举行

新华社长春12月13日电(记者卢星吉、李典)2023-2024赛季FILAKIDS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13日在吉林省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完赛。

这一赛事是国内最高级别的高山滑雪青少年赛事,吸引了51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较上赛季增长近60%。本次比赛设高山滑雪回转、大回转两个竞赛项目,按照年龄设置参赛组别,其中青年组为15-18岁年龄段,少年甲组为12-14岁年龄段,少年乙组为8-11岁年龄段。

经过两天角逐,来自北京市滑雪协会的唐诗洋包揽青年组回转和大回转的男子冠军,他的队友刘咏茜则夺得这两个项目的女子冠军。代表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出战的何建锐将少年甲组回转和大回转男子冠军收入囊中,这两个项目的女子冠军归属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的张蕴涵。少年乙组大回转项目的男、女金牌则被来自北京市滑雪协会的于梦得和来自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的王乙冰夺得。

“我们看到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滑雪运动员都在参与这个比赛,既证明了赛事本身的吸引力和重要性,也显示出中国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的成果。”本届赛事竞赛长郭军长表示。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呈现三大特点:一是采用了最新审定的国际雪联竞赛规则,实现参赛规则标准化;二是采用了符合国际雪联竞赛要求的标准器材,实现竞赛器材专业化;三是参赛队伍由专业队、业余体校队、学校校队、俱乐部队多元组成。

这一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承办,吉林市体育局、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和高山滑雪器材品牌ATOMIC共同协办。

相关赛事运营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比赛发现和储备滑雪人才,为国内青少年高山滑雪选手提供专业的展示舞台,帮助他们走向更高级别的竞技舞台。

原标题: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在吉林举行

来源:新华网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