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通过手机微信登录专用答题系统,就能完成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模拟练习和正式答题。上海市中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竞赛近日启动,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观念。  此次竞赛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300个知识学习点,实现知识育人。学生在网上进行模拟练习,然后在10分钟内完成50题的正式答题。从4月上旬开始,上海面向中学生开展以“我的祖国,我的安全”为主题的第三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教活动。...

  通过手机微信登录专用答题系统,就能完成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模拟练习和正式答题。上海市中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竞赛近日启动,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观念。

  此次竞赛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300个知识学习点,实现知识育人。学生在网上进行模拟练习,然后在10分钟内完成50题的正式答题。从4月上旬开始,上海面向中学生开展以“我的祖国,我的安全”为主题的第三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教活动。除了网络知识竞赛,还举办杨浦区国防教育入营仪式、开展国家安全课程教学、主题吟诵和微情景剧表演等活动,做到知识育人、仪式育人、课程育人、文化育人。

  面向大学生的主题教育活动也别具特色。日前,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微影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在华东理工大学启动,学生以微电影、微视频、微动画、微公益广告为载体,表达对国家安全的理解。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在参与过程中形成自觉,把思想引领融入青年成长。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