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举办建校108周年庆祝活动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 百年回眸,辉光日新。21日上午,庆祝清华附中建校108周年大会举办。

清华附中校长方妍在致辞中表示,清华附中百余年积淀的历史传统是学校前行的源泉,清华附中人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面对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更高要求,清华附中理应确定新的发展坐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开拓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格局,以时代为志、育人为本、行动为要,夯实教育强国“基点”,助力国家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清华附中校长方妍致辞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王方对清华附中建校108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清华附中在学科教学、艺术、科技、体育等多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附中发挥名校优势资源辐射作用,高质量合作办学和对口支援帮扶的行动配合了国家战略的实施,经验和做法值得肯定。未来希望清华附中继续深化育人方式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为推动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路明代表清华大学致辞。他表示,108年来,清华附中传承清华文化,将清华的教育理念、精神气质融入到办学治校之中,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展现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卓越风采。他寄语附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大学提出的办学新要求新目标,自觉投入教育强国建设,努力探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力争在基础教育领域出经验、出示范。

21日下午,恰逢清华附中创客空间成立十周年之际,清华附中举办“厚德育人才,科创绘未来”创新人才成长论坛暨清华附中科协成立仪式。

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洁对清华附中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在清华附中108周年校庆之际成立科协意义重大,这将有效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与全市教育资源的有效融合,促进校内外科技教育经验成果的分享与交流。清华附中以此次科协成立为契机,未来应当着力打造科学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之家,更加科学系统地谋划和推动学校科学教育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北京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洁,海淀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鹏,清华附中校长方妍、党委书记曹海翔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清华附中科学技术协会揭牌仪式

活动当日,累计共有近3000名校友在清华附中校园内线下相聚。学校专门安排清华附中学生科技成果展,吸引众多来访嘉宾和校友的参观。中国首家波音·牛顿飞行学院、图书馆、标本馆、校史馆和各类运动场馆全部沉浸式开放,生动展现百年附中的文化积淀和独特风貌。各届校友重返校园、重回教室、重温过去,大家在学校的经典建筑和校庆标志前驻足互动、拍照留念。

原标题: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举办建校108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新华网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