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举办“金锤杯”电动车技术职业技能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徐欣

日前,2023年天津滨海新区“金锤杯”电动车技术职业技能大赛举行。大赛由滨海新区总工会、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滨海新区委员会、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滨海新区中塘镇总工会承办、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天津新日机电有限公司工会协办。滨海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李静宣布比赛开始,中塘镇党委副书记、中塘镇总工会主席曹俊义致词,天津新日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东致欢迎词。

此次大赛深化落实《滨海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发挥劳动竞赛和职业技能竞赛促进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吸引了滨海新区电动车行业的广泛关注。

大赛项目分理论和技能两部分,理论部分涵盖电动车相关国家标准及装配技术指标的核心内容。技能部分包括整车拆解、组装,全面展现参赛选手们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既是全区电动车职业技能人才实力的比拼,也是对全区电动车技能水平的检验。来自天津新日机电有限公司、天津爱赛克车业有限公司、天津科林车业有限公司、天津小鸟车业有限公司的20名选手依次进入决赛。

本次竞赛邀请了曾多次组织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专家和持证裁判对选手进行考核评分,与全国级比赛出题方式和评估方式一致。赛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全神贯注、操作娴熟、动作规范,充分展现电动车行业广大职工的风采。经过2个小时的角逐,新日机电有限公司赵明军获得了一等奖。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举办“金锤杯”电动车技术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