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甘肃举办2023年“科技牵引 工业兴陇”职工职业技能省级决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10月26日,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2023年“科技牵引 工业兴陇”职工职业技能省级决赛,在甘肃长风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共设置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车工、焊工、软件开发、地理信息测绘五项赛事。来自全省各市州、产业和企业工会的19个代表团、96支参赛队、250名选手将参加决赛。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胡焯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要不断赋予劳动和技能竞赛新的内涵,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国资委共同主办,甘肃长风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省自然资源厅、省电信公司、省建投公司承办。大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州、产业(系统)、企业的3万余名职工参与了预赛,带动10万多名职工参加了赛前培训。

据悉此次省级决赛,也是省总工会牵头在理顺竞赛管理体制后举办的首场省级决赛,汇聚了甘肃省科技和工业领域相关专业的一批顶尖高手和行业先锋,是一次群英对战、彰显技艺、展现精神、引领风尚的职工职业技能盛会。

今年以来,甘肃省总工会紧扣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和十四条重点产业链,积极谋划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理顺竞赛管理体制,完善竞赛管理制度,构建以“全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统揽的竞赛模式,广泛搭建展示技能、交流技术、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平台,共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省级一类竞赛18项,指导举办省级二类竞赛170多项,市州、县区级比赛400多项,超百万名职工参与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有力支持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勤学苦练、创新创造,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取得了积极而显著的成效。

甘肃省总要求,各级工会要聚焦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聚焦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聚焦科技创新引领,广泛、深入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引导和教育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提高新技能、掌握新本领,促进传统产业与数字化、智能化有机融合,让甘肃这个全国老工业基地在新时代插上数智化腾飞的翅膀。全省各级工会要持续加大对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在劳动和技能决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在全社会颂扬“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新时代篇章,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原标题:甘肃举办2023年“科技牵引 工业兴陇”职工职业技能省级决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