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彩色思政”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华北理工大学师生踏上“绿色之旅”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宋娜)10月24日上午,“彩色思政”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北理工大学举办。与此同时,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华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彩色思政”实践活动·绿色之旅也正式启程。

为推动河北省思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充分发挥党报融媒的策划宣传优势,携手河北省各高校,推出了“融媒思政进高校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展览、专家授课、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全省青年提供思政学习多种服务,“彩色思政”实践活动则是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彩色思政’实践活动·绿色之旅”出发前合影。刘天宇摄

“彩色思政”实践活动共分为:红色、绿色、蓝色、金色、银色五条社会实践路线,围绕河北省红色文化、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奥运遗产利用等五个方面展开。“彩色思政”实践活动将架起思政教育与高校学子之间的桥梁,在社会实践中引领高校学子沉浸式感受思政教育的魅力,真切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

此次,来自华北理工大学的优秀学生代表及带队老师共20余人参加“‘彩色思政’实践活动·绿色之旅”。他们将先后走进廊坊三河市东部矿区、京杭大运河北运河香河段、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曹妃甸湿地等地,实地参观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典范,见证河北省在绿色发展、生态修复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

原标题:“彩色思政”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华北理工大学师生踏上“绿色之旅”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