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海口:(引题)

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主题)

法治日报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近日,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海南省教育厅的共同部署下,海口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挂牌成立。全市12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全市两级法院及派出法庭同步成立。

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旨在整合社会法治教育资源,形成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教育环境。海口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将通过体验教学、实践模拟、现场观摩、法治文化教育等形式,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平台,让青少年身临其境地感受法律的公平与威严,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维护青少年法治权益、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说,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海口法院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建共管共促基地发展,不断拓展法治教育专业领域,协同提高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和水平。通过沉浸式普法宣传、案例式精准施教与“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等形式相结合,让基地真正成为海口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平台和生动课堂,不断擦亮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特色品牌。

近年来,海口法院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审判和保护工作,教育挽救了一大批失足未成年人,有力保障了涉诉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此次海口中院通过与市教育局共同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护苗”工作取得实效。

原标题:海口: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法治日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