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举办“金锤杯”建筑职业技能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玺 通讯员 程志会 徐欣

11月8日,2023年天津滨海新区“金锤杯”建筑职业技能大赛在滨海文化中心举办。大赛由滨海新区总工会、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滨海新区委员会、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华北分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四公司、Z2线建设有限公司承办。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宫丽艳宣布大赛开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本届大赛由初赛、决赛两部分组成,吸引了全区20余家单位职工报名参加。经过选拔,8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决赛开设砌筑、桥架安装、PPR热熔、钢筋焊接、直螺纹连接5个工种项目,其中4个工种项目为“金锤杯”建筑职业技能竞赛首次举办。赛场上,选手们拿出看家本领,在“实战”中同台比拼技艺,以纯熟的技巧、扎实的功底,充分展示出滨海新区施工建设大军技术工人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建八局华北公司第一分公司天阅海河项目王朝民获得砌筑项目一等奖,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王森、张恒志获得桥架安装项目一等奖,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牛商商、赵建刚获得PPR热熔工种项目一等奖,中建八局华北公司第一分公司天阅海河项目陈西光获得钢筋焊接项目一等奖;中建二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隋福才获得直螺纹连接项目一等奖。

“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切磋技艺的舞台,激发了我们建筑工人苦练技术技能、建设精品工程的热情。”中建二局四公司参赛选手郝合民告诉记者。

“比赛检验了我们的砌筑技术和熟练度,我也收获了很多优秀的经验做法,我会将这些竞赛成果应用到施工实践中,提高技能水平,为滨海新区建设继续添砖加瓦。”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参赛选手任健表示。

据悉,自2018年滨海新区首届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以来,此项赛事已持续举办4届,竞赛工种项目不断丰富优化,覆盖面、影响力逐步扩大,已成为“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竞赛品牌赛项,为广大建筑工人铺就成长成才的发展之路。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举办“金锤杯”建筑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