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气象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中国气象局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党组成员、副局长熊绍员,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续梅,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坤,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森出席签约仪式。

  陈振林对北京邮电大学长期以来服务和支持气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气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新征程局校合作,奋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北京邮电大学在信息科技、通信技术等领域有科技和人才优势,期待双方锚定气象信息与网络安全、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发力,统筹推进协同攻关,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利用全国气象科教融合创新联盟平台,常态化开展协商对话,推动资源共建共享,提升科教融合创新的质量和效益,实现合作共赢。

  续梅向中国气象局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公益事业,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气象现代化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双方有着广阔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立足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创新之能,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合作之势,联合开展气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聚协同之力,联合打造“人才培养新范式”,为加快建设气象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签署仪式后,续梅、徐坤一行参观了中国气象科技展馆等业务单位,了解气象科技事业发展历程,天气预报制作及服务,风云气象卫星业务发展,气象数据信息综合业务管理,气象服务节目制播等情况。

原标题: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