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月8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六大部分35条要点涵盖了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高校党建、教师待遇、“双减”、学校思政课建设、学生身心健康、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工作要点。其中,工作要点提到,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瞄准世界一流,引导建设高校强化学科重点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实施一流学科培优行动和基础学科深化行动。按照基础研究...

  2月8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六大部分35条要点涵盖了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高校党建、教师待遇、“双减”、学校思政课建设、学生身心健康、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工作要点。

  其中,工作要点提到,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瞄准世界一流,引导建设高校强化学科重点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实施一流学科培优行动和基础学科深化行动。按照基础研究、工程技术、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培养的不同规律和需求标准,完善多元评价体系和常态化监测系统,逐步淡化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身份色彩,选择具有鲜明特色和综合优势的建设高校赋予一定建设自主权,探索分类特色发展模式。开展教育部与各省(区、市)新一轮“双一流”重点共建,加大统筹协调,支持各高校“双一流”建设。

 OLDSRC=https://img.e-chinaedu.cn/uploadfile/1/2022/0322/1a5002568ea95dc.png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