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关情况。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教育部副部长吴岩,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出席发布会并回答相关问题。

></p><p>  有媒体现场提问有关“山河大学”的问题。</p><p>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表示,我们也关注到了关于“山河大学”的问题,面对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新阶段的新形势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挑战、新问题,<span >教育部将围绕增强国家的竞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优化高等教育资源的布局结构,支持中西部地区,特别是人口大省,扩大高等教育资源的规模,优化类型结构和区域结构</span>。</p><p>  <strong>相关阅读</strong></p><p>  据央广网微信公众号近日报道,“山河大学”源于网友的玩笑——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四个省份的343万名考生,每人出1000元,总共是三十多亿元,就可以打造出一所四省交界的综合性大学,面向“山河四省”招生。随后,“山河大学”的官网、校训、校徽、院系、招生简章,陆续被网友们接力设计出来,掀起了一场新的网络热潮。随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这场不失严肃的办学讨论中,畅谈自己的教育理想。</p></article>
</div><div class=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