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教育部在河南省安阳市中国文字博物馆宣文馆大厅召开“1+1”新闻发布会,介绍语言文字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发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助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情况。

></p><p>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会上介绍,为促进汉语方言和少数民族语言资源的开发利用,教育部、国家语委2015年启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一期工程已完成全国所有省份1700多个调查点的调查保护,覆盖国内120余种语言和方言,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语言资源库。工程先后出版《中国语言文化典藏》(50册)、《中国濒危语言志》(30册)、《中国语言资源集》等标志性成果,打造研究应用类地方标志性成果,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文化建设。构建大规模中国语言资源知识图谱,建设工程采录展示平台,推动智能挖掘和应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我国首部大型语言类人文纪录片《中国话》,提升全社会的语言资源保护意识。</p></article>
</div><div class=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