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高等学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要在强国建设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重要保障,成为大国科技人才竞争的重要阵地,成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支撑,成为基础科学研究的重要策源,成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力量,成为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借鉴,这也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责任与使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联合吉林大学和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共同主办“强国建设,高教何为——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详情

  一、主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吉林大学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二、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年9月11日-13日 (11日报到,13日下午离会)

  地点:吉林大学

  三、参会对象

  高校校领导,本科生院(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二级学院(学部、系部)等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

  四、研讨主题

  1. 教育强国与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

  2. 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拔尖人才自主培养;

  3. 适应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学科优化与交叉融合;

  4. 产教融合推进的高校治理创新;

  5. 高水平创新型教师人才队伍建设;

  6. 学术治理与科教融汇创新;

  7. 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路径;

  8. 国际交流与合作。

  五、日程安排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2023年8月26日

嘉宾阵容抢先看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