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田祖荫在介绍《关于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的意见》时表示:普通高中内涵建设行动,主要解决普通高中多样发展不充分、部分县中水平不高以及群众职普分流焦虑问题。

></p><p>  田祖荫介绍,《扩优提质行动》致力于深化基础教育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做大优质教育资源“蛋糕”,加快构建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从根本上解决优质教育资源总体不足与人民群众期望“上好学”的矛盾,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p><p>  针对普通高中多样发展不充分、部分县中水平不高以及群众职普分流焦虑问题,《扩优提质行动》提出实施普通高中内涵建设行动。</p><p>  <strong>一是加大投入力度“新建一批”</strong>,高起点新建和改扩建一批优质普通高中,增加学位供给;</p><p>  <strong>二是创新办学机制“帮扶一批”</strong>,通过集团化办学、“组团式”帮扶、部属高校和省属高校托管帮扶县中等方式,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教育资源总量;</p><p>  <strong>三是多样化发展“提升一批”</strong>,支持一批基础较好的地区和学校率先开展特色办学试点,积极发展综合高中,推进职普融通;</p><p>  <strong>四是有序增加招生计划“扩容一批”</strong>,深入挖掘现有优质普通高中校舍资源潜力,并结合实际优化招生计划安排,有序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规模。</p></article>
</div><div class=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