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会员及有关单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人才工作中的龙头作用,深入推进人才评价制度体系改革,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战略目标,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定于2023年11月25-2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教育强国战略与人才评价改革论坛。现将会议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1月25-26日

  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二、会议内容

  在教育强国战略引领下,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以“破五唯”为抓手,加快人才评价改革落地见实效;围绕如何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聚焦国家战略人才培养、发现、评价、引进及使用,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遴选等核心问题展开交流。

  论坛拟邀请教育部有关部门领导、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及其他兄弟学会领导、高校校长、专家学者、高校及科研院所人事人才工作负责同志围绕“教育强国战略与人才评价改革”进行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

  三、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五、协办单位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六、会议日程

  (一)教育强国战略与人才评价改革论坛

  时间:11月25日 8:30-17:00

  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

  (二)教育强国战略与人才评价改革分论坛

  时间:11月26日 8:30-12:00

  地点:陕西宾馆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