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教育学科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研讨会暨教育强国建设智库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大学召开。在开幕式上,由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0所“双一流”大学的教育智库发起成立教育强国建设智库联盟。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先海在大会致辞中表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发挥基础研究底蕴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努力成为基础研究和咨政服务的主力军。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表示,高校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的重要力量,高水平智库是一流大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大学服务国家发展的重要方式,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成立教育强国建设智库联盟是浙江大学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高端智库”建设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全国高校教育智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原标题:10所“双一流”大学发起成立教育强国建设智库联盟

来源: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