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鼓励支持地方探索深化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加快构建现代教师队伍治理体系,近日,国家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交流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启动实施改革试点,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具体实践,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高素质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的内在需求。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教师工作领导机制;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转段升级;打造中国特色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持续推进教师精准培训改革;深化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综合改革,为学龄人口结构变化做好前瞻性预测和政策布局;切实加强教师工资待遇保障,不断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会议要求,各试点地区要及时总结试点成果,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带动作用。

  上海市、山东省、青海省、福建省厦门市、湖南省常德市、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市、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荔浦市、重庆市云阳县等10个试点地区,中央编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司局,浙江省有关厅局参会并作交流发言,教育部有关司局参加会议。

原标题:国家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交流会在浙江温州召开

来源:教育部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