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上午,教育部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教育部代表团总结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光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徐晓萍主持。

  王光彦指出,直属机关干部职工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取得了甲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展现了直属机关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广覆盖、经常化的全民健身成果,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他强调,各单位党组织、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比赛中焕发出的拼搏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铸牢忠诚政治品格,深化直属机关文化建设,更加紧密把干部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要聚焦教育强国建设,深化实践锻炼,强化典型引路,团结带领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立新功。要抓细抓实关爱服务,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持续强化数字赋能,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干部职工主体作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表彰了11名优秀运动员、8个优秀代表队、5个特殊贡献奖单位。8位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赛运动员等近300人参加。

原标题:教育部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教育部代表团总结会

来源:教育部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