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共产党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四川广汉召开。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晓峰在讲话中对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发展和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以飞为主”这篇大文章,着眼服务行业需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水平、师资队伍力量、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等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推动形成了风清气正干劲足、谋事创业发展好的工作局面,为民航和社会各界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崔晓峰表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就未来五年中飞院发展,崔晓峰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稳定校园环境;三要突出质量内涵,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办学水平,加强科研创新,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建设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党建和教学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飞院院长关立欣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党委书记李汉成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民航局派驻纪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作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中飞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的势与困、面临的主要矛盾,阐释了新形势新任务下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特征和内涵。未来五年,中飞院将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到2028年,学院办学层次进一步提高,实现大学更名;到2035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成民航特色教学研究型大学,基本具备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主要特征;到本世纪中叶,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步,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第十五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前,崔晓峰听取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不松劲、不停步,持续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履职尽责担当,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民航局政工办、政法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会议。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简称“中飞院”,创建于1956年,是中国民航局直属的部省共建本科高校。学院作为国家全过程培养民航高素质人才的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经过近70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了理、工、文、管、法、艺、教育多学科协调发展,以培养民航飞行员、工程技术和民航运行管理人才为主的办学格局,其中全民航70%的飞行员、80%的机长、90%的功勋飞行员从这里启航,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成为世界民航职业飞行员培养规模最大、能力最强、安全最好、质量过硬,享誉国内外民航的高等学府。

原标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力争2028年更名大学!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