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网站公开《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置江西飞行学院的函》,同意设置江西飞行学院,学校标识码为4136014839;同时撤销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建制。

  函告内容还包括:

  一、江西飞行学院为公办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由江西省领导和管理。

  二、学校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办理,同意首批设置飞行器制造工程、物流工程、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休闲体育等5个本科专业。

  四、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0000人。

  五、认真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新设江西飞行学院有关情况说明的函》(赣府函〔2023〕66号)的有关举措,高质量推进学校建设发展。教育部将适时对文件落实情况进行核验,并将核验结果作为审批设立其他高等学校的重要参考。

  教育部在函中表示,望江西省加强对该校的指导和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资源支持强度,引导学校科学定位,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夯实航空飞行类专业主体地位,加强师资队伍、专业平台与实训基地建设,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重点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江西省航空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教育部同意设置江西飞行学院,首批设置5个本科专业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