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东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官网公示普通高中登记入学试点细则,两区共有5所学校进入了试点,分别是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学(登记入学计划80人)、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分校(登记入学计划80人)、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学(登记入学计划80人)、北京市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登记入学计划80人)、北京市西城职业学校附设普通高中班(登记入学计划100人),符合条件的应届初中生可凭其综合素质评价情况,获得高中录取,而无须通过中考分数。这一试点在全国尚属首例。

前几天,北京市教委发布了一条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这本来是一项例行工作,每年中考前都要发布类似的通知,主要是安排中考时间,明确考试科目和分值等。

但这一次的通知不一般,其中涉及到高中录取方式的重大改革。

文件中第二部分的第7条明确规定:

在东城区和西城区的部分普通高中开展登记入学试点,具体办法由东城区、西城区制定发布。

登记入学,意味着不是凭考试成绩入学,而是采用另一种模式。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